羊城晚报:广东这所高校叒上热搜了!这次“画风”有点可爱……

2023-06-05 15:24:57

石砖上跳舞的小兔、转角处打招呼的天线宝宝、从水井盖飞向太空的面包超人……六一儿童节当天,广东财经大学又添“热度”——该校以“藏在广东高校角落的童画世界”冲上热搜。

6月2日,记者来到广财,只见校园各处出现了许多“小精灵”,其中不乏猫和老鼠、灰太狼、芝麻街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动画形象。原来,在繁花相伴的五月,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给校园换上了盛夏“新皮肤”,以梦的颜色绘就一幅幅青春画卷。

“太可爱了吧!”“居然还能在学校里看见鸭嘴兽泰瑞。”“原来还有人记得我们的童年!”“仿佛过了六一!”“又一个爱上广财的理由!”这些多彩靓丽、鲜活有趣的涂鸦,吸引了不少同学围观、拍照并点赞。

据悉,这是由该校新媒体团策划组织的一场“涂鸦活动”,旨在通过色彩呈现激发校园的活力与激情。

“想为校园添彩,让大学生心里的那片童话世界照进现实,治愈、浪漫、有趣。”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陈玉莹同学表示,这次的涂鸦由学校新媒体团的成员和广州、佛山两个校区多个学院的同学在四天内共同完成。同时,涂鸦中所运用的部分元素,也为迎接学校40周年校庆营造热烈氛围。

为了让校园涂鸦更加充满童趣,他们选取了大家熟悉的卡通人物图案,在饭堂、教学楼、宿舍园区周围进行,还选取了几处不太起眼的角落增添“惊喜感”。

张梦香同学笑称:“在上学的途中看到可爱的涂鸦,‘早八’的压力都缓解了不少!”

“这次的涂鸦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井盖、墙角、水泥阶梯等不起眼的小角落,都成了同学们施展绘画才华的舞台,同学们在发挥特长的过程中也能体会到幸福和快乐!”罗嘉颖同学表示。

 

(羊城晚报于2023年6月02日报道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0059/51987865.html?isShare=true)

摄影:
作者/通讯员:朱戈 王巧敏 蔡燕岚 钟子卉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