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到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开展调研

2023-07-06 17:58:59

7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到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开展调研,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林聪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安全保障以及数字化赋能学校治理、人才培养、生活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汇报了“数字广财”项目和校园网提档升级项目推进情况、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开展计划和重点业务工作安排等。

罗贤甲在讲话中对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疫情期间做好了信息技术支撑与服务,在校园网络建设、技术赋能教育教学、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是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队伍。

罗贤甲强调,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背景下,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以教育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他对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充分认识中心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夯实软硬件基础,强化数字化赋能,做实做优中心的建设和应用工作,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师生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运维监管,强化多维联动,确保网络安全,以“技防”为支撑,强化“人防”措施,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

随后,罗贤甲对支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暑假值班值守、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招生期间网络安全保障等具体工作作出了指示,并在林聪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校区通信机房。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郭泽平 | 来源: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