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卫视:陈甬军教授主讲共建“一带一路”理论节目在云南卫视连续播出

2023-12-13 14:42:39

12月12日开始,连续三周,每周二晚上21:19播出。

“一带一路”十年 为什么能实现合作共赢|《自信中国说》云南卫视今晚21:19播出

我们“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来,它这个内容、政策是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地丰富,不断地完善的。                                                                                                              ——主讲人陈甬军  

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共建“一带一路”源自中国,成果和机遇属于世界。”

今晚21:19,云南卫视《自信中国说》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陈甬军,带您从“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丰富、完善、发展的过程中理解为什么“一带一路”倡议能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初心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十年间,我们如何坚守初心,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无到有?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是因为它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独角戏。

十年来,我国累计对共建国家的直接投资超过2400亿美元。一列列奔驰的列车、一座座水电站、一条条输油输气管道……一大批标志性项目为世界范围内的合作共赢绘就了中国答卷。

长风万里启新程,共建“一带一路”的首个十年只是序章,面向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将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新阶段迈进。

在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征程之际,云南卫视《自信中国说》特别推出“共建‘一带一路’十年合作共赢的机制分析与创新发展”主题节目,带您聚焦十年来中国与共建国家携手互利共赢,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云南卫视于 2023年12月12日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8KQ4bu1QnMAkKuQZJ3WNRQ)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义国 | 来源: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