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建设获教育部信标委数字教育标准优秀应用案例

2023-12-19 11:25:20

12月17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信标委”)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全体会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为“数字教育标准优秀案例”获奖单位(前10名)进行颁奖,我校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林聪代表学校上台领奖,是10个授奖单位中唯一的广东高校代表。

会上,舒华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数字化”写入党代会报告,标志着推进教育数字化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高度共识和重要战略任务。教育部于2022年初启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我国教育数字化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当前,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入了以数字化为核心和标志的新阶段,推进教育数字化既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选择、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既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成长、也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数字教育已经成为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应有之志、应尽之责、应立之功。

本次数字教育标准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教育部信标委委员推荐,经专家组评审,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66家推荐参评单位中评选出优秀案例34项,并将前10项优秀案例收录《数字教育标准研究报告与优秀应用案例汇编》。其中,我校申报的《打造高质量数字底座,支撑“数字广财”全场景泛在应用——广东财经大学新基建实践》案例排名第6。

2022年,我校启动“数字广财”和校园网提档升级建设,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为指导,夯实学校教育新基建,强化顶层设计,采用全光网、WiFi6等新技术,拓展网络覆盖广度深度,实现全校无线网络覆盖,适配“数字广财”一体化建设与业务部门信息系统建设的资源需求,打通数字基础设施大动脉,为数字时代的教学模式、治理模式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
作者/通讯员:邱婷 | 来源: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