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期末集中考试工作,多措并举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2024-01-09 14:52:42

1月8日至1月12日,是学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周。为确保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提高考试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促进优良教风和学风建设,在考试的第一天,副校长陈国栋带队分别到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对期末考试组织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教务处、佛山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陪同。从巡查情况看,期末考试期间考场安排规范有序,绝大多数监考教师恪尽职守,履行监考职责,学生遵守考场纪律,考风考纪总体良好。

期末考试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检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生学习效果、评估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考风考纪直接影响着考试的公平公正,影响着学校的学风、教风和校风。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和学风考风建设,多措并举保障考试公平公正。一是教务处牵头各教学单位多层面、多渠道开展了考前准备工作;二是学校成立期末考试巡考小组,由副校长担任总巡考,按学校巡考和教学单位巡考两个类别分别承担具体巡考任务;三是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营造创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教务处在两个校区所有教室设置“诚信考试和考场纪律”等温馨提示,以及粘贴“本考场已开启视频监控”的温馨提醒,安排专人实时观看视频监控录像;在考前组织考生签字确认“不得携带各种电子设备以及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进入考场。

据统计,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每天安排3场,共15场考试,一共安排31门课程集中考试,考生37324人次,监考教师约910名,由各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校级巡考员65名。

通过本次期末集中考试工作的开展,我校进一步强化了考试管理,严肃了考风考纪,为广大学子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有序的考试环境。教务处将继续优化考务工作,不断完善考试管理,提高考试质量,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国献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