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数字化专题工作会议

2024-01-10 08:32:48

1月8日,教学数字化专题工作会议在经管实验教学中心909会议室顺利召开。副校长陈国栋,教务处处长张军、副处长刘强、邓欣欣,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林聪、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姚维保、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方方、信息学院院长院长王丽敏,以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行业总监许振华、高教产品线华南区总监李征华、高教研究院院长李礼等参加了会议,共同深入探讨学校数字化转型的新方案、新思路与新路径。

会上,李礼作了《通用人工智能助力广东财经大学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场景作为切入点,全面阐述了科大讯飞在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实践。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讯飞与北京邮电大学、吉林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高校的建设案例,为双方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拓宽了思路。未来,校企双方将依托星火大模型,共建高校“智慧教育大脑”,搭建覆盖“教、学、考、评、管”的数字化应用体系,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赋能学校全面数字化转型。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高校数字化转型”主题,就认知大模型在高校场景的具体落地、如何借助知识图谱打造自适应课程、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最后,陈国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AIGC时代,通用人工智能的“智慧涌现”为高校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应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握时代机遇,为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而持续奋斗。

摄影: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刘春寒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