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选手专题培训会

2024-01-24 15:17:19

1月23日,我校举行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选手专题培训会,副校长陈国栋出席参加,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工会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选手和团队成员,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赛选手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军主持。

陈国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对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度重视,衷心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对本届比赛的大力支持,希望各参赛团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迎接省赛,在比赛中展示学校教学良好的状态与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

张军强调了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表示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相关工作。副处长陈发健介绍了省赛的赛程和规则,进度安排、职责分工等备赛安排。

上午,专家从“打造本科教学金课”、“教学竞赛基本概况”、“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逻辑体系”、“课程建设与教学的基本规范”、“教学竞赛的实践与体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基于教学规范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实践与体会。校督导组也分享对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和对“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课程教学的思考。

下午,参赛选手对教学创新报告等材料等进行介绍,专家进行一对一专题辅导和答疑。

据悉,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全省共有440个参赛团队,其中我校有孟国碧、陈建林、曾准、汪欣、张琦、李真、李莉、杨森8个参赛团队。学校从去年11月进行全校动员,经校内选拔、提升研修、三轮培训、专家指导,并成立了校级辅导团队,将为参赛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服务,帮助团队完成参赛的各项准备。秉承“功底决定下限、创意决定上限、细节决定名次”理念,通过组织教学竞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教师教学课堂能力。通过竞赛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的辐射作用,树起优秀课堂标杆和优秀教师标杆。

摄影: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刘春寒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