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送教入校助力“百千万工程”

2024-03-07 07:20:16

为白坭创建“百千万工程”典型镇贡献教育的力量,近日,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声声不息”实践团走进白坭中心小学和白坭第二小学展开“推普进校园”系列课程授课。

实践团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年级进行相关指导,课程内容包括普通话语音发声基础以及有声语言创作。此外,实践团还对学校校广播站的成员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在课程结束前的送教汇演上,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围绕“推广普通话,传承母语文化”为主题,给与会来宾带来了精彩的语言艺术演出。节目《唐诗里的中国》融入独诵到合诵,展现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和艺术修养。节目《萱草花》的演绎过程中,同学们以充满活力的表演和动人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白坭镇中心小学校长陈江华说,实践团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技能结合白坭特色,巧妙地、生动地上了一节又一节的实践类课程,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

广东财经大学省市共建办副主任曾忠诚说,这次送教活动是继广东财经大学与三水区白坭镇共建签约后,引导优秀青年大学生深度参与团省委“百千万工程”的有力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师生参与,在实践中坚定信念,在实践中锻炼才干,在实践中锤炼意志,为三水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财力量。

 

(佛山+于2023年3月4日报道链接: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846157&utm_source=fsandroid&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context&utm_term=846157)

摄影:
作者/通讯员: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 来源: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