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惠州学院携手举办第五届“龙抬头·秀龙门”线上龙门农民画展览

2024-03-11 20:18:51

2024年3月11日,正逢农历二月初二,农谚曰:“二月二,龙抬头”,龙头节是我国传统的农事节,值此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之节令,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惠州学院携手举办的第五届“龙抬头·秀龙门”线上龙门农民画展览如春雨般及时到来。

本次展览以“艺游龙门·绘美乡村”为主题,龙门农民画家们借龙年之机,挥洒他们天马行空的创意,细腻的笔触间流露出勃勃生机和无尽的诗意舞动的龙儿闹新春,龙腾瑞气满乾坤,仿佛耳边响起欢快的锣鼓声,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再看那龙船载满海货,波涛汹涌间破浪前行,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农民画家们以刺绣、木雕、剪纸等传统民间艺术为灵感来源,通过夸张、变形等手法,以农民画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活泼、鲜艳明快的艺术作品。这些美丽的画卷,表达了画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烈赞颂,以及对传统文化的深情告白。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朱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