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植造林 绿美校园——数字经济学院举办2024年植树活动

2024-03-22 15:12:47

3月15日下午,数字经济学院在佛山校区沁湖湖畔开展了“数植造林,绿美校园”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得到了社会热心人士叶超强捐赠了128棵紫花风铃木。 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树木捐赠人叶超强、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田、省市共建办副主任曾忠诚、佛山校区管委会综合办主任张东海、保卫办主任黄进、后勤办周琪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洁娜、门诊部副主任余烈中受邀出席活动,领导、树木捐赠人强哥、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华、院长助理张严以及180多名师生一同为校园“种下春天的绿意”。

王伟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数字经济学院植树活动是佛山校区今年的“第一种”,让学校建设更加美丽,树木是生命的象征,是自然的馈赠,为我们带来宁静与舒适。本次植树活动是佛山校区绿美校园提升工程的一个项目,种下是校园的希望之树,为我们的学习环境增添一抹亮丽的绿色。

叶超强表示很开心能为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的绿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他希望佛山校区的树木更加有多样性,会继续支持校区的景观建设,助力校区全面提升校园品位。

李恩华讲到,开展植树活动是学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建设绿美校园的具体行动,是非常好的劳动教育、实践教育和感恩教育。在沁湖湖畔植树与学院“沁湖文化”非常贴切,参与绿美校园建设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情怀,是连接母校的最好载体,希望同学一定要把这块“数经林”养护好。

学生代表周倩倩发言,她说每种下一棵树苗,都是为学校绿美事业奉献的一份力量,都是对大自然的敬畏与呵护,她呼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一起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郑田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现场虽然有些毛毛雨,但师生植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明确,培土、扶树、浇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每个环节都充满热情与努力。培土的同学细心培土,浇水的同学快速穿梭在树间,为每棵树送去生命的源泉。经过一个小时的分工协作,共栽植紫花风铃木128株。大家的努力让新树挺立在春风中,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喜悦。

春天是希望的季节,数字经济学院的学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校园播下了绿色的希望,共同期待建设一个更加绿色、更加美丽的校园。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政党 | 来源:数字经济学院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