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协会首届广商创业论坛举行

2007-11-05 14:49:25

你想知道如何创业吗?你想了解如何组建一个高效核心的创业团队?你想知道在创业中有那些“高压线”碰不得吗?走进广商创业论坛,揭开创业背后神秘的面纱。11月2日晚,由创业创新协会主办的首届广商创业论坛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管理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张建涛、广州章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萍出席并主讲了此次论坛。

天道循环,顺其自然

现在很多的大学生都想创业、正在创业或梦想着创业,但是创业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张建涛强调,创业首先就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搞清楚你想创什么业、创业的目的是什么。他说,如果你的创业目的是赚钱,那么请选择投资行业,如果你想当一名投资者,那么选择当银行家会是不错的。创业没有绝对安排,想创业自自然然创业——创业天道循环,顺其自然,做自己想做的就是最好。

选择团队很关键,管理团队同样重要

因为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望而走在一起组建成一个创业团队,是很常见的。张教授认为,创业者所组建的团队里应该包含一个有野心、责任感强的人;一个有创意、有点子、有好奇心的人,两者优势互补,但前者往往会欺负后者,所以又需要增添一个老好人充当润滑剂,从而搭建一个高效核心的创业团队。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创业没有规律,选择团队很关键,但是管理团队同样的重要。李经理说:“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管理无情,人有情,情又在无情之中”。

创业德为先

两位主讲人在谈话中又多次强调,创业者无论如何都要以德为先。主持人问到:“在创业德大道上有没有不可碰触的‘高压线’?”“不管你创业与否,那就是千万不能欺骗与自己团队的人,骗了别人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张教授如是说。李经理补充道:“创业事关诚信问题,人才有‘德’‘才’两项要素,没才有德的,他们会考虑,但是那种有才无德的人我们坚决不用”。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