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地域文化与文学研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10-08 15:12:38

9月30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十分会在我校广州校区图书馆举行。此次会议以“文化·文学·地域——岭南地域文化与文学研究”为主题,就岭南地区文学与文化的历史格局及发展方向展开讨论与研究。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林有能、我校副校长邹新月,以及来自广东社科界的104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贾毅主持会议,林有能发表开幕致辞。

此次会议由一个主论坛与四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上,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江冰以“都市群落中凸显的广州都市文化——基于本土文化的片断思考”为题,就挖掘广东深厚文化,深入研究本土文化进行了详细阐述。暨南大学教授陈义华和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博士周云水分别以“晚清粤人出洋游记现代性叙述中的儒家传统”和“论民间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以‘客家花灯’为例”为题作了报告。

各分论坛分别以“广东地域文化研究,广东海洋文化研究”、“广东地域文化传播研究,广东地域文化开发利用研究,广东民俗研究”、“广东地域文学研究,流派研究”以及“广东文人个案研究”为主题展开更加具体深入的研讨,来自各地的专家汇聚一堂,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大会由省社科联主办,我校社科联、广州都市文化与都市文学研究基地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