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10-11 15:12:41

昨日下午,校党委在综合楼408会议厅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省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团专家、省社科院院长王珺应邀作题为“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会议。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的必然要求,包含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2015年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概念。

王珺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什么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如何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辅导报告中,王珺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列举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及实质、我国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利条件进行了深入阐释,指出在当前新的形势下加速新经济成长、“三去一补一降”是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路径。

黄晓波高度评价辅导报告,指出高等教育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加快向应用型大学转型是执行政府举办者意志的必然之举,也是应然之选,其实质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和要求,转变理念,集思广益,学以致用,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大鹏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