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塔头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17-09-01 16:24:17
扶贫

7月10日,副校长邹新月率队到塔头村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组织部、监察处、统计与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随行。

到达塔头村后,邹新月首先与塔头村两委干部、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驻塔头村扶贫工作队、统计与数学学院“信仰的力量”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举行了座谈。

座谈中,塔头村村委书记吴端城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塔头村第一书记龚义荣介绍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精准识别后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资金筹措、扶贫与新农村建设项目进展和我校资源优势利用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组织部部长邓惠毅介绍了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此行的目的,一是慰问支部联系的贫困户和困难党员;二是开展学习揭西革命老区精神主题党课活动。邹新月肯定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扶贫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筹集扶贫资金,建立扶贫长效机制。他指出,扶贫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规范性强,希望基层干部充分发挥智慧,将扶贫事业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争取做到“扶贫不返贫”。

随后,塔头村村委会举行“扶贫济困”捐赠仪式。邹新月代表学校对到场接受捐赠的贫困户表示慰问,并对校友、广东恒生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潮州市潮安区政协委员郑烨森的无私捐赠及其对我校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要求工作队要结合新农村建设的新情况开展扶贫工作。

邹新月一行还走访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与困难党员,询问他们在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品,并与塔头镇党政领导就扶贫问题进行交流,考察了大园村广场、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等扶贫建设项目。

摄影:驻村工作队
作者/通讯员:薛云峰 陈奋 龚义荣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