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官洲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2021-09-22 08:21:2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师生识骗、防骗能力,9月19日,保卫处联合官洲派出所在学二饭堂、32栋学生宿舍旁设点开展反诈宣传。此次活动是”全民反诈”宣传月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耐心宣传“反诈”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讲解相关打击电信诈骗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的认知。

为有序推进“反诈”宣传工作,今年暑假保卫处制作“反诈”宣传《致2021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单张随新生录取通知书一起邮寄给2021级新生,号召学生带头宣传和带动影响家人、朋友等参与“反诈”宣传教育。接下来,保卫处将继续联合公安机关专业人士对师生开展“反诈”宣传讲座等,多方面、多举措开展宣传教育,让师生从思想上提高警惕,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作者/通讯员:保卫处李细叶 |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合署)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