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人心暖,师生共话家国梦

研究生院师生举办中秋茶话会欢度佳节

2021-09-22 08:25:04

金秋九月,月满情浓。9月21日中秋节上午,研究生院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分别举行研究生中秋茶话会,留校研究生与老师们一起在学校里度过了一个特殊却温馨的中秋节。

在广州校区,研究生中秋茶话会在北三栋 914会议室举行。研工部副部长郑田、刘瑀老师,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新、老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郑田为大家送上了中秋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紧跟时代脚步;二是知行合一,珍惜时光;三是突破自我,争创佳绩。

活动中,来自北京、宁夏、河南、山东、广东等五湖四海的研究生们逐一介绍了家乡的人文风情和中秋习俗,迅速增进了彼此的熟悉度。中秋诗词接龙为茶话会增添欢乐气氛。“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些朗朗上口的诗句在此刻更加应景。

在“千里寄情思”的写贺词环节,同学们纷纷在贺卡上写上了对家乡的思念、对亲朋的祝福。郑田也分享了自己写的贺词:花似锦,月凝眸,又逢佳节,喜上眉头。祝福诚相送,愿你学有成,心无忧。

在佛山校区,研究生中秋茶话会在厚德楼237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院长谢雄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智、法学院党委书记陈静、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粤商学院副院长顾文静、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副书记路军奉,以及研究生新生、老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佛山分院院长谢琦主持。

茶话会上,各培养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和研究生院老师与研究生们亲切交谈,了解研究生们的家乡和背景,关心同学们在佛山校区学习生活上适应情况,倾听研究生们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对研究生们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跟进。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融洽。

谢雄伟对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选择留校过节的研究生们表达了感谢,他寄语研究生:一是要关注身心健康,平安快乐成长;二是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明确目标方向,规划好两年研究生生活,学有所成迈向更高层次人生。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家和爱国相统一,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中。各培养单位领导为研究生们送上中秋祝福,希望研究生们锤炼真才实干,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理想,努力成为国之所需、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这个中秋节是很多研究生新生在广财度过的第一个节日。不少研究生表示,刚进校不久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浓浓关爱,虽然没能与家人团聚,但与老师们一起过节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团圆”。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幸 陈雨露 |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