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郑贤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2024-03-06 11:23:33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一直以来,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以及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仍然存在,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导致“大塌方”,甚至可能酿成全局性、颠覆性的灾难。因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重在激浊和扬清并举,以制度为剑,全党上下努力正风肃纪,破“潜规则”,立“明规矩”,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 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贵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公平公正选拔任用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生态,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从而凝聚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

(广州日报于2024年2月20日报道链接: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4-02/20/content_867_850227.htm)

摄影:
作者/通讯员:郑贤操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刘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