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带队赴清远为“广财林”培土

2024-03-25 18:50:35

3月23日,学校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带队,在清远市人大副主任刘汉球(1987级税务专业)、清远校友会荣誉会长郭少敏(1988级会计专业)、会长陈镇强(1989级会计专业)等校友陪同下来到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大笪林为“广财林”培土、挂牌,并在广东财经大学清远校友会的校友之家与校友们亲切座谈。

“广财林”位于清远磁悬浮列车长隆站附近,是清远校友会积极响应清城区委人才办关于乡村充“植”行动的号召而开展的种植活动,从列车车窗望去,三角梅镶嵌的“广财”二字清晰可见。于海峰一行来到现场,挥锹铲土种下一棵万紫千红,为“广财林”“充植”,更现场扫码认捐,为“乡村振兴”充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悉,3月10日活动当天,尽管大雨如注、泥泞满地,但清远校友们依旧热情高涨,在护林员的专业指导下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填坑扶苗、培土踩实,合力种下香樟、罗汉松、万紫千红、红豆杉、茶花等,共认捐认种花木近1200棵,种植面积达16亩,市值预估超50万元。活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清远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均宣传报道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郭少敏介绍了“广财林”种植活动的基本情况,陈镇强介绍了清远校友会近期开展的校友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于海峰对清远校友会开展的工作,特别是此次举办的种植活动表示肯定。他说,清远校友会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此次组织开展的种植活动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以实际行动做绿色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在为绿美清城生态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增强了校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育树如育人,期待“广财林”能够茁壮成长,绿树成荫,成为清城区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大鹏,招生考试处处长李伟军,审计处处长罗玉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黄冬如,门诊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超威等机关党委的党支部书记,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延平、岭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桂拉旦等参加活动。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 编辑:刘鸿燕